22 March 2013

We can cook! (2)

.

(3月22日)

因为住在外头的原因,所以平时三餐..er应该是两餐,因为早餐和午餐是一次搞定的。吃外面的食物吃太多是会让人厌恶的,味精多又油腻很不健康啊。所以续上次的成功以后,这次我们没有空口说白话,真的有在准备差不多每天的晚餐。 事因材料道具装备都有限所以一切都以简单为主。
 
其中一样是非常简单的汤,不懂是什么名堂,不过有玉蜀黍所以称之为jagung汤吧 XD;首先把一个清理后的鸡壳,切成三段的玉蜀黍,和切块的红萝卜放进锅里熬煮接近一小时。因为豆腐和番茄比较容易软所以一个小时后再加,然后适量的加些盐以后再煮个半小时多就okay了。没有味精的住家汤就完成啦!健康不油腻又简单,很适合不是很厉害煮的我们。
  
简简单单的一两样菜就可以解决一餐了;看见姐姐自己准备的便当里头有卤肉碎,她告知的方法听似满简单的于是自己也来试一试。把冬菇用水泡软然后切丁备用,接着把肉碎炒香后也加入丁状的冬菇炒一炒,然后加水掩盖过肉碎,再倒入适量的酱油,黑酱油和耗油。(调味的分量我也不清楚,因为都是凭感觉的 哈哈),我们也加了一些绍兴酒来添加香味。然后盖起锅盖煮个30分钟左右直到入味就好了,喜欢蛋的可以把蛋煮熟去壳然后放在一起煮。因为是第一次所以有些小失误,想煮的更入味却忘了水是会煮干的,水放的太少结果最后煮干没汁了 .__. 可是味道还是很不错的,下次一定会更好!

为自己拍拍手,大家也为我们拍拍手呗,适当的鼓励是动力啊! XD

3 comments

路宝贝 said...

煮食,重要的应该在于酱料吧。学学酱料做法,就可以作出美味的菜色。

bearlim said...

鼓掌鼓掌〜下次再努力:)

Meini said...

路宝贝-对hor 我怎么没想到 哈哈 请指教指教! :D

bearlim-谢谢! 一定再接再厉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