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April 2013

About sunflower

.

(4月11日)

图片取自网上

从前对花是没什么感觉的;不知哪一天在哪里偶然看见向日葵,看着看着忽然有种喜欢的感觉,就这样我看上了它;就是那一瞬间的感觉,喜欢是不需要理由的不是吗 *噗。
 
太阳花有几个花语
1)代表 光辉 高傲 忠诚 爱慕
2)象征勇敢的去追求自己想要的幸福
3)而最为人所用的向日葵花语是 沉默的爱 不变的爱

关于太阳花的传说有数个,这是其中两个: 
传说一
柯里泰是一位水泽的仙女.有一天中午,她在树林里散步的时候遇到了正在树林里狩猎的太阳神阿波罗,柯里泰深深给这位俊美、充满魅力的神所着迷,于是疯狂地爱上了那个不属于她的神。可是,这时候的阿波罗连正眼也不瞧她一下就从她的身边走过去打猎了。柯里泰十分失望,但是也还是热切地盼望有那么的一天阿波罗能对她说几句话,但遗憾的是她再也没有遇见过那个令她心动的神了。但是她不死心,每天注视着那浩瀚的天空,因为那样她可以看着阿波罗驾着他那金碧辉煌的太阳车划过天空。她每天都是目不转睛地看着、望着阿波罗的行程,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她就这样呆坐着,头发也变得散乱,面容也变得憔悴了。一到日出,她便望向那太阳。后来,众神可怜柯里泰,把柯里泰变成一大朵金黄色的向日葵。柯里泰的脸儿变成了花盘,永远向着那太阳,每日追随他,向他诉说她永远不变的恋情。这就是主流花语--沉默的爱、不变的爱--的由来。(摘自网上) 
传说二
古代有一位农夫女儿名叫明姑,她憨厚老实,长得俊俏,却被后娘“女霸王”视为眼中钉,受到百般凌辱虐待。一次,因一件小事,顶撞了后娘一句,惹怒了后娘, 使用皮鞭抽打她,可一下失手打到了前来劝解的亲生女儿身上,这时后娘又气又恨,夜里趁明姑娘熟睡之际挖掉了她的眼睛。明姑疼痛难忍,破门出逃,不久死去, 死后在她坟上开着一盘鲜丽的黄花,终日面向阳光,它就是向日葵。表示明姑向往光明,厌恶黑暗之意,这传说激励人们痛恨暴、黑暗,追求光明。(摘自网上)

没想到看起来阳光有朝气的太阳花有着那么凄美的传说,这些故事为这美丽的花添上了几分感伤,让人不舍。不过正是这样才可以象征着太阳花的那一份不轻易放弃的精神。看着向日葵资料的时候无意发现了原来还有向日葵族,听过草莓族和月光族,还真是第一次听闻向日葵族。向日葵族主要是形容一些性格阳光正面的族群,详情下次再做分享。

乐观不是忽视所有不幸,而是积极的面对一切。日子不可能只有美好的事,要学会发掘生活中的美好才可以活得漂亮自在啊;忽然 好想种太阳花 ;)

3 comments

bearlim said...

我也很喜欢太阳花〜

煒霖 said...

很喜欢太阳花的花语, 但是不喜欢太阳花!!! =]

路宝贝 said...

哇,你很了解花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