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January 2013

Sandakan St Michael church

.

(1月30日)
  
我的山打根之旅游记就从st micheal church开始吧,这个景点是我最喜欢的;教堂很古典很优雅,婚礼若在这里举行想必是很浪漫(看戏看太多 *噗)。 不过很可惜的是我们去的那天教堂在进行着清洗工作所以无缘到里头参观,所以只在外面拍了些照片留恋。
 
这间教堂已有百年历史,这石头建筑的建设始于1893年并且用了将近30年来完成。这座建筑是由新西兰人-Mr. B.W. Mountfort设计,主要建材有木材砖块和石头。据说石头是囚犯人力搬运运到建筑地点,石头的重量再加上有点远的距离可以想象当年的工人们是那么辛苦。
第二世界大战以后,这间教堂在沙巴是少数得以保留下来的石头建筑。据说里头的窗户是由过千件彩色玻璃组成的,很遗憾与它缘悭一面。
 
看见这些历史悠久的建筑心里有些感动的,当年个方面都不如现在那么发达可是却可以建造出那么宏伟的建筑,花的除了是人力物力,更需要的是智慧啊。
倘若你有机缘到山打根不妨到这里看看,见证这座过了百年和战争过后还依然屹立不倒的建筑物。

2 comments

路宝贝 said...

里面的千件彩色玻璃应该超漂亮的!!

Meini said...

对啊,光是想象就觉得超美的!: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