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 July 2014

Trip to Scotland 1

.

(7月8日)

上个星期没有day trip 原本没安排 不过爱玩的心不怎么安分 于是和好友们last min计划了我们的Scotland三天两夜游。
从前在Malaysia我们虽萌起过无数个出游的念头 但都只是说说 从来没有实践过(噗)不过这次真的成行了 Yayy! \(^_^)(^_^)/ 
因为很last min 所以on的就只有我们4个女生。
然后发现这里的交通真。的。很。贵 尤其是火车 所以我们applied了two-together-railcard(两个人一共30pounds 不过一定要两个人一起travel 详情)有了railcard 接下来一年都可以买到比较便宜的火车票 反正过后还会再搭火车而且我们肯定会一起travel的 所以买railcard有比较划算。

Sheffield来回Edinburgh 加上中途有转车 一个人一共有6张票根。
住宿也同步搞定了 兴奋期待啊!

搞定了火车票 还得安排在Scotland的交通。
幸好好友发现我们可以凭着railcard买到在Edinburgh的PlusBus ticket 然后我们就可以在Edinburgh一整天无限次搭巴士和tram(当然有限定的巴士公司和路线 详情)方便又便宜 #^_^# 

我们买了凌晨5点多的车票 所以当天4点半就出门了。
搭大约一个小时的火车到Manchester 然后转车再搭大约3个小时的火车才会到Edinburgh。
好久啊啊啊啊 而且我们的座位竟然是反方向 有点晕车 (T_T)
睡了一会儿就睡不着了 看看窗外的风景呗 那青与蓝白的搭配无论看多少次还是可以让人心情轻快起来 (∩_∩)
不过看也不能看太久 因为...会晕车 (T_T)(T_T)

然后终于到了Edinburgh! \(^o^)/
向巴士司机确定了这巴士路线可以到达我们住宿的area后 就带着一丁点不安上车了 因为我们其实也不知道在哪里下车 幸好巴士司机人都很好 他们都愿意尽可能的帮助我们。
下车后靠着google map 终于找到了我们booked的住宿 \(^_^)(^_^)/
我们租的guest house。 
看见booking.com里的reviews都很好 而且价钱相宜 所以就算离city center有一点距离我们最后还是选择了这里。
从city center搭巴士约20分钟就到了 巴士站就在离门口几十步之外 很方便。
这guest house在海边可是我们绝对没有因为可以看海很开心 因为海风吹来 真的是好好好冷 根本不想在屋外逗留 {{{(>_<)}}}

booking.com上的reviews还真的不是假的 owner好友善好好人 心里庆幸做了对的选择 o(∩_∩)o (有兴趣可以看看这里
房间虽然小 可是东西都很齐全 布置也不马虎。
整体的感觉就是很温馨 =^_^=

小小的空间很温暖。
厕所有放了书和一些可爱的摆设品。
洗澡间比较modern 干净明亮。
冰箱 kettle 杯子汤匙叉 吹风筒 一应俱全 还有shared kitchen。
这里也有提供free wifi 一切我们都很满意 #^_^#
院子也是很漂亮 不过用不着 因为风吹来很冷 而且这里的太阳骗人的 就算阳光普照却还是好冷。 
门边还有盆精神奕奕的太阳花 o(∩_∩)o
屋主给我们Edinburgh的地图还有解释了一些景点给我们 让我们比较有方向。
过后刚巧屋主要到city center去 于是问我们要搭顺风车吗 当然要! 除了我们还有另一间房的两个canada游客。
屋主带我们在city center兜了几圈 充当我们短暂的导游 #^_^#
Edinburgh是座著名的文化古城 这里有很多古迹和古老的buildings。
我们随意走走 看着地图和google map 什么景点靠近我们就去哪儿吧。
有什么比随心的旅行来的更开心幸福呢 (∩_∩)
Edinburgh的街道有些繁忙 却不会让人感到压迫。
古色古香的建筑物 到底历经了多少故事历史。
发现Edinburgh castle离我们不远 就先到那里去呗。
从远处就可以看到Edinburgh castle了。
这城堡从公元12世纪到16世纪都是Scotland的皇家城堡 见证了Scotland多次的战争 值得一看。
果然是Edinburgh必游景点之一 就算开始下起了绵绵细雨 却还是无损人潮。
雨势越来越大 我们没有雨伞也逛不下去了 (╯-╰)
到纪念品店避雨 看见了好大的巧克力金币 想起了小时候的零食 :P
雨势一变小我们就继续到处走走。
看见这‘WOMENS HOSTEL’ 应该是只有女生可以入住的住宿吧?
苏格兰的传统服装。
这里的天气果然变幻莫测 天空忽然晴朗了起来。
好漂亮的天空 #^_^#
经过闻名的Greyfriairs Bobby's Bar。
这里其实是间餐厅酒吧 不过有个忠狗感人的故事。
Bobby是一只狗的名字 据说Bobby的主人去世后 Bobby在之后的14年里不分寒暑一直守护在主人的坟墓旁 直到自己离世。
狗永远是我们最忠实的伴侣 想念我的Coco啊 (╯-╰)
拍了几张照片后就继续随处走。
当路痴在认真的看地图 哈哈 :P
走着走着到了Princes Street Gardens。
Peaceful的感觉 真舒服 #^_^#
有家庭在享受天伦乐 有情侣在谈情 有三五好友在闲聊 有独自一人在看书的休息的 很休闲轻松 外国的这份悠闲谁能不爱上呢。
公园较高处的景观。
坐在这里发呆一定很幸福 哈哈 :P
Edinburgh有好多纪念碑 在路上不难看到。
Scott monument 这里的地标之一。
这是为了纪念Edinburgh出身的Sir Walter Scott而建的纪念塔 他是位伟大的诗人和历史小说家。
出发之前有稍微看了他的历史和来历 有兴趣知道的... 请google自己找 :P
没有付费爬这座纪念塔 不过据说上到最顶可以观望Edinburgh城市的全景。
我们也去了National Museum of Scotland 这里是free admission的 来到Edinburgh可以去看看。
 
里头的设计蛮堂皇的。
上一次去博物馆的时候应该是小学吧? 逛逛博物馆原来也是不错的 #^_^#

然后走到这个时候 肚子开始饿了。
想起一下车时看见的一间餐厅 看起来好像不错 就到那里填填肚子呗。
早上经过时大排长龙 那么多人排队应该是好东西吧? 
我们就是被这一幕吸引的 *贪吃 :P
还有很可爱的店名--OINK
我们去的时候已经接近他们的打烊时间 所以已经没有排队人龙了。
我们终于学乖了 每次都一人一份结果吃的太撑 因为外国食物的分量有些还蛮大的 两个女生一份绝对足够 而且不知道合不合我们口味 所以这次我们4个人只叫了两份。
其实就是猪肉包和不知道什么酱料。
虽然不是很大分 也没有让我们吃的很饱 不过我们都觉得味道还好 不是我们爱吃的 而且吃多应该会腻 所以幸好只买了两份 Phew \(^_^)/

吃饱了继续走 看见有到Royal Botanical Garden的巴士 反正买了Plusbus可以无限次搭巴士 而且这botanical garden也是我们要去的地方之一 所以走吧。
很不像花园的外观吧? 所以我们到了门口也没注意到 还花了几分钟望左望右在找 没想到garden的entrance长这样嘛(噗)
这botanical garden非常大 不过每天只开到6点 我们到的时候已经是5点多了 所以没有好好的逛到 有点可惜。
 the Garden is acknowledged to be one of the finest in the world where unusual and beautiful plants can be found.’ Royal Botanic Garden Edinburgh

有很多漂亮的花 o(∩_∩)o
 希望有一天可以重游这里 好好再看看这美丽的地方。
那些一束束被包装得华丽却没有生命的花有什么意义呢 还是喜欢看这些有生命的花 看着它们让我觉得生活中的小美好还真多 #^_^#
离开这里后我们就回city买了些食物 然后就回住宿休息 因为第二天还得早起到别的地方去 终结来说这一天太棒了! o(∩_∩)o

我们很幸运遇到热于助人的屋主 巴士司机和一些陌生人 让我们一路上的小问题都可以迎刃而解。
旅行中遇到的好人好事 让人更相信世界的美好 #^_^#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其實四個人買group ticket是最便宜的

Anonymous said...

Great goods from you, man. I have understand your stuff previous to and you are just too excellent.
I really like what you've acquired here, certainly like what
you're saying and the way in which you say it.
You make it entertaining and you still care for to keep it smart.
I can not wait to read much more from you. This is
actually a great web site.

Here is my web page - viag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