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October 2013

Bangkok Day1

.

(10月12日)

在飞机上肚子就开始咕噜咕噜的叫 可是曼谷果然是个何时都塞车的地方 回到酒店时已经6点多了 于是快手快脚unload行李后 就找吃去了。
最后决定到闻名的somboon seafood(建兴酒家)解决我们在曼谷的第一餐。
这间酒家在曼谷只有5间分店 详情可浏览 这里这里按这里
之前看了好多网友的分享 知道有些taxi和tut tut会载游客到冒牌建兴酒家 离谱的价钱和难吃的食物 所以大家要小心哦。
避免中招 最好就是避免搭taxi或tut tut 于是很乖的做了些功课 知道最简单直接可以抵达的分店就是ratchada branch
其他的分行需要走一些路和有一些复杂。

只需搭mrt到Huai Khwang Station 然后在Exit 3走出来就可以看见somboon seafood(建兴酒家)红红的大招牌在你的旁边 灰常容易找!
**如果你的酒店附近只有bts也不用紧 可以搭bts到asok站然后转搭mrt 抵达asok bts站后一直会有指示牌指示你如何走到mrt站 很靠近很方便的
认着这大大的螃蟹招牌! 这间分行好大 有三层楼 我们抵达时 下面两层已经客满了 *真系甘好吃么?
门口有好多被五花大绑的螃蟹 *好可怜 不过sorry 我还是要吃掉你们(奸笑)
里头的装潢就像一般的酒楼 看起来落落大方 干干净净的 让人感觉很舒服。
一坐下就当然是迫不及待的翻看menu和order食物了 因为我已经饿得软趴趴了 *是真的(坚定眼神)
menu有华语和英语 所以不必担心语言不通 很贴心哦。
招牌咖喱炒螃蟹
很香很够味 味道微甜 喜欢奶油的人应该会很爱这道 而且一点都不辣 不吃辣的朋友们安啦!
明虾冬粉
好多年前在泰国吃过螃蟹冬粉 里头味道浓郁的冬粉让我念念不忘 所以这次来到曼谷 冬粉是must-eat的 nommnommmm。
不过 不知道是不是我expect太高 这道对我而言不是很够味 中规中矩而已 *小小失望(扁嘴)
酸辣海鲜汤
好够酸 料也很多 我喜欢 *thumbs up
这不知道是什么菜 很像空心菜 可是却不是空心的 口感脆脆的 好吃!
锵锵 然后就是我的最爱啦!
忘了叫什么什么生鱼的 *只顾得吃 忘了名字了(噗)
鱼炸的很酥脆 骨都化了 酱汁酸酸甜甜的很开胃 上头还有很香酥的花生 香气四溢 实在太~棒了 slrrrp。
而且这里用餐的价钱不会太贵 值得一试。

吃饱后 我们就搭mrt回asok再转搭bts回chitlom走走 熟悉一下环境。
走着走着 看见四面佛The Erawan Shrine 于是就拜拜去了 虽然已经晚上将近9点了 却还是有好多虔诚的信徒在诚心的拜拜。
泰国真的很多四面佛 不过香火最鼎盛的 就非这The Erawan Shrine莫属。
刚刚看资料才发现 原来据说星期四晚上9时 四面佛会降临凡间听取信众的愿望 在这个时候许的愿望最容易实现 也很多人会选择星期四晚上来还愿 难怪我们到的那晚那么多人。
四面佛就在central world的斜对面 很容易就会看到的。
我们也买了香烛和鲜花拜拜 然后跟着大家顺着顺时钟的次序拜。
求什么呢? 真的特别想求的依然还是只有一样 但愿大家都平安健康快乐就好 许愿不可以贪心的。
一直以为四面佛是很大一尊的 原来其实不会很大 不管大小 看着圣神的佛尊 心里自然就会恭恭敬敬的。
拜完了四面佛 就用旁边的圣水洗洗手。
拜完的时候已经将近10点了。
附近的central world当然也关了 不过繁忙的城市依然没有静下来 central world附近的街道还是有好多摊贩。

小孩的衣服实在可爱 我叫我姐赶快结婚生baby 那就可以买这些好可爱的小孩服饰了 *我siao了(噗)
很别致的汽车模型。
一双大概100thb左右 超级便宜 这里根本找不到 不买怎么行 #girlsbeinggirls
也有一些是摆卖女生服饰和一些手工纪念品的 连手工纪念品都好便宜 几块钱马币就有交易了 在大马只要标明是手工的 好多价钱都上百 因为我忙着买所以没有拍照 *失控liao(大笑)
这里蛮不错的 下次可以再回去 就在central world和erawan对面的街道。 
然后过一条行人天桥就可以走到central world门口 这边的街道食物比较多。
时间有些晚了 再加上奔波了一整天 于是打包了一些小食和到7eleven买了一些酒和饮料就搭tut tut回apartment了。

这就是第一天 实在是累爆了! 不过旅行嘛 累也值得啊 ↖(^▽^)↗

小提示:Bts和Mrt是两条不同的line 所以需要出站再买票的 要从Bts/Mrt转搭Bts/Mrt的可以到Bts Asok/Mrt Sukhumvit 然后你就一定会的了 因为连我都会了(噗)一路都有指示牌的。

7 comments

미옥 [Mi-oK] said...

鞋子好漂亮!有机会好想去逛街!

Meini said...

以后一定有机会!我们一起去 ;D

Imemily said...

我也想去曼谷好久了,在看别人的路线。你吃了多少钱啊?

Meini said...

在somboon吃了大概2000thb++(包括还有一道siham 没有放照片) 食物有分大和小size的。我还想重游曼谷 还有很多地方错过了 :/

路宝贝 said...

对。曼谷应该很难一次过玩完。

Meini said...

是啊 还有好多地方都没去 一定会再去的! :D

MaroShan said...

halo. 可以知道你们住哪里吗?因为我明年会去曼谷,所以在做survey. =)
p/s: 刚刚才看到你在我的部落格留言,迟回复不好意思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