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August 2013

Two-tone muffins

.

(8月2日)

之前有段日子姐姐迷上烘焙muffins 于是家里每个星期都会出现muffins。
于是那段时间过后 有好几年我对muffins是反弹的(大笑)
然后自从上次的blueberry cheesetarts成功以后 有些被满足感冲昏头(噗) 一直想试试看做些别的。
放眼所有可以食谱 muffins应该是最简单的了吧 所以上个周末就动手啦。
食谱来源不详 因为是姐姐找来的。

材料
125g 牛油
70g 幼糖
2粒 蛋
125g 自发面粉(过筛)
2tbsp 牛奶
1/2tsp 香精
1tbsp 可可粉
适量 巧克力豆

做法
1. 把幼糖和牛油 打至松发。
2. 逐粒蛋加入 继续拌打成光滑奶油状。
3. 把自发面粉分3次加入 慢速搅拌。
4. 最后 把牛奶和香精加入 搅拌均匀。
5. 然后取出一半的面糊 加入可可粉 混合成巧克力面糊。
6. 把原味面糊和巧克力面糊 交替倒入纸杯里至8分满。
7. 再洒上适量巧克力豆。
8. 预热烤箱后 150度 烤25分钟。

很简单对不 很适合我这种不厉害又懒惰 偶尔想动动手的人(偷笑)
姐姐很爱blueberry 所以我们在每个muffin中间加入适量的blueberry果酱。
出乎意料的 成品很不错呢 比想象中松软 blueberry果酱微酸的味道 让muffins吃起来不那么腻 自己觉得很好吃啊(噗)

好友也赏脸小赞了几句 说实在 很高兴的 *虚荣心作祟(大笑)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