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 February 2013

Sim Sim森森海上屋

.

(2月5日)
听闻来到山打根海鲜是不可错过的,根据网上资料山打根是全沙巴州最著名海鲜的城市。所以友人带我们到一处名为sim sim的地方;sim sim也就是森森,距离市镇约一公里半,这海上屋成立于1969年。吃海鲜一定要选择到这里闻名的‘森森海上风味风味’餐厅,这间餐厅位于较靠左第八桥。
  
曾经有本地艺人和tvb香港艺人慕名而来,由此可见这间餐厅已经是到山打根时其中一个非去不可的地点。
 

享受新鲜海鲜的同时也可以享受海风吹来的凉意,幸福不就是这样吗?
 
甜甜咸咸的酱油炒小苏东很开胃;芝士虾里头的虾很新鲜,酱汁好香好够味,和白饭是天造地设;忘了那沙白(即蜆)什么名堂,只记得好大好新鲜,里头的肉好嫩让人回味无穷。
 
除了吃当然也不忘在这很有特色的海上屋逛逛,这些屋子都很简朴,巷子都小小一条;只要往屋里一望就可以看见里头的全部。
 
或许是因为屋子间的距离很小,感觉很有人情味,邻居间应该很熟络吧。
 
小孩们都在这窄窄的桥上玩耍追逐,比起城市里只躲在屋子里的小孩,他们看起来更有童真。
  
到底是怎样把屋子建在海上?而且可以承受多年风吹雨打还屹立不倒。少了城市那份忙碌,这里感觉就是很悠闲。虽然这里没有城市里那些各样的娱乐,可是居民享受的是生活中那简单单纯的快乐。

知足是快乐的源头。

3 comments

路宝贝 said...

像在klang吃海鲜的style。
可是,上次去klang好像差了。
你那边的强没有?

미옥 [Mi-oK] said...

海上屋的照片拍的很有feel~ niceee

Meini said...

路宝贝-不错强哦!很新鲜!

미옥 [Mi-oK]-hehe thanks!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