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January 2013

Coco and me

.

(1月18日)


从来我的脾气和耐心都不是很好的,脾气不好皆因没有耐性;虽说随着年纪增长耐性方面是有些改善但还是有待加强。训练小狗最需要的就是耐性,训练Coco的同时也在磨练着我啊。

把她带回家差不多一个星期了,应该是新环境,晚上睡觉时间和大小便她不是很能够适应;前三四天她总是在半夜3点多4点多的时候叫醒我们因为她没有在我们为她准备的toilet tray上小解,而是在她躺的地方上解决所以弄得浑身是尿,想必是无法忍受才叫醒我们的。所以半夜三更我为她任劳任怨的抹尿擦身体,早上7点起床为了观察她的如厕习惯(她不止锻炼着我的耐性,还让我早睡早起,不错嘛 哈哈),要教她在正确的地方上厕所。看她无辜的模样实在不忍心太打骂她,只是在适当的时候严厉训斥她。
就这样天天早上跟着和看着她以在她准备要大小便时把她移到正确的地方上,不过确实不容易,不过毕竟是小狗,总不能期望她可以多么了解我们要的是什么。慢慢来,总有一天可以做到的;博客路宝贝说得对--不怕慢只怕站! 我和coco会一起进步的 :P

既然当初决定要把她带回家,那就一定要用满满的心思照顾她。

1 comment

路宝贝 said...

很好的磨练哦 。
好好照顾它 ,一起成长。
祝福你,开心快乐 。